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处(新)
心海领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海领航>>正文

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9-06

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优化心理健康育人环境,我校以525日心理健康日为契机,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落地有声。本届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以“心关怀,爱随行,同成长”为主题,共有讲座类、竞赛类、语言类、表演类等近二十项内容,用隐性涵育结合显性教育,帮助学生运用艺术、体育、文化等多元方法获得心理成长,形成了心理育人的良好氛围。

医教谈“心”,守护心灵屏障。在本次活动中,学生工作部积极引入专业力量,有幸请到和平医院精神科的主任医师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心理科普讲座。讲座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以及如何拥有健康心态、如何处理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指导,带领现场所有教师在做好自我疗愈的同时,掌握处理心理问题技巧,从而促进自身发展,提升教师的心理服务水平。

活动展“心”,筑牢心理基础。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促进第一、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通过心理健康主题展示,开展了第十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健康之星杯”心理知识竞赛、“文明修身,你我同行”主题演讲比赛等多种竞赛表演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


人情暖“心”,共育美丽心灵。“爱之拥,暖我心”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拥抱的力量、“祝福便利店”展示出友情的力量、“手之言,心之语”体现了行动的力量、“你好,我想对你说”表达了家人的力量等一系列情感表达活动,让同伴、家长、教师共同参与,发挥心理育人合力,疏通心理障碍,学会感恩感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

阳光五月好时节,青春携手健康行。学生工作部始终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多方面、多维度地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开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理念,引导帮助青年学子们以积极向上、豁达乐观的心态对待学习与生活,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

    Copyright@1952-2019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处.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
       邮编:030024 ,单位电话:0351-6963326  电子邮箱:kdxsgl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