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处(新)
资助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资助政策>>正文

山西百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代表名录----我校刘雅静典型事迹

2022-04-07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刘雅静风采


刘雅静,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银联杯全国经济管理大赛一等奖,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银奖等。三年平均绩点位列专业第一,以第一作者在《营销界》发表论文。热心公益实践,在院系及学校多个学生工作岗位发挥骨干作用。立志在管理领域钻研成才。

身为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秉承着“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校训,我始终相信真正的英雄,是眼含热泪却依然奔跑的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努力学习,励志拼搏,争取做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收获不一样的明天,让青春无悔。

时光匆匆,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回顾过去三年,一步一步,踏实且坦荡。大一经历过迷茫期,不知未来何去何从。迷茫过后,我认识到,可能没有什么正确的选择,我们要做的是让选择变得正确。我认真做好毎一件小事,从学习、科研、竞赛、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综合提高自己。我相信,现在走的每一步在未来某个阶段都会产生结果,只需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三年中,我踏实刻苦,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拓宽知识面。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获特等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四次。同时,注重学习效率,讲求学习方法,基础扎实,求实、求稳,科学的安排学习时间,考取相关专业资格证,通过英语四六级。我们只有不断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

由于对本专业的兴趣和热爱以及较为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大三时,我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项目。在不耽误课程学习的前提下,广泛阅读相关文献,学习研究方法,合理安排时间,跟上课题进度。我主要负责文献整理,数据采集的工作。期间,我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得到了老师的认同和肯定,表现出了一定的科研潜力。通过此次研究让我对科研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这些经历都锻炼了我在科研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对本领域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习的同时,我特别注重思想道德方面的培养和建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刚入学不久,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课学习期间,进一步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使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并且生活上艰苦朴素,在同学中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20209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在202011月担任院菁华党务工作室部长。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更是加强了“四史”的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学习成绩优秀,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相继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奖”、“竞赛优胜奖”、“科技创新奖”、“优秀团学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进入大学后,我从各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在院系及学校多个学生工作岗位发挥骨干作用。入学起担任班级团支书,举办过多次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在大二,作为团委部长曾参与并成功策划了三下乡、志愿服务、手机壁纸设计大赛等诸多学生活动;并在校就业与创业协会担任部长,负责与校招企业的对接、会场布置等,多次组织双选会,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大三,作为党务工作室的部长,带领着工作室成员,组织各类党务活动,例如思政展演活动、读书分享会、百名党员讲党史等来加强党员建设。在代表党支部赴山西财经大学的交流学习中,加强了对“双创”工作的理解,为我校先进支部提供经验。我认为,党员队伍是一个团队,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是模范先锋组织,必须让每个人感受到身在这个团队的先进性。

在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并利用空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太原美术馆志愿者、太原图书馆志愿者、创城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加学院组织的迎新活动,接待服务新生,提供热情的帮助。参加志愿者活动,获得的不只是活动的经历,而且认识了更多的朋友,锻炼了多方面的能力,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更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始终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有健全的人格意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乐于帮助身边的人,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将进一步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迎接每一项工作。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四上学期,很幸运获得了推免资格,其实一开始没有想过会走上推免之路,只是保持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努力去掌握知识、提高能力、沉淀自己。在准备保研的同时,我也做了考研的准备。我经历过失败,但我又足够幸运,希望我们都能给自己多一次机会、多一个选择。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在征程。已经走过的大学之路,对我来说真的很充实很有意义,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争取更大的进步是我永远的目标,我会在一次次经历中不断磨练自己。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几年,与其在消磨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我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相信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注重自己的信仰,可以把生命乐章谱写得更加华丽动听。

 


上一条:山西百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代表名录----我校乔强典型事迹



关闭

    Copyright@1952-2019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处.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
       邮编:030024 ,单位电话:0351-6963326  电子邮箱:kdxsgl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