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处(新)
素质报告与实践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报告与实践研究>>正文

计量与人生

2023-05-31

2023年5月31日下午,由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计量与人生”人文素质报告在科技楼举办。报告特邀韩建书校友主讲。

韩建书校友详细讲解了计量的起源和发展,让我们了解了计量的重要性。计量历史源远流长,计量的发展与社会进步联系紧密。虽然当今计量的应用领域早已不再局限于度量衡,但作为计量给人们带来的最基础、最本质的东西却是永恒不变的。计量无处不在的性质,以至于人们都已经忘记了它的存在。其实计量与人生的关系密不可分:尺指的是尺度,斗指的是胸怀,秤指的是诚信。认为一个精彩的人生应该是: 把握尺度,心胸宽广,诚信为本。科技要发展,计量先发展,计量水平越高,科技水平越高。目前我国的计量水平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为此,韩建书校友对学弟学妹也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大家都能把握好人生方向和目标,走好自己的人生路。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只有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才能最大程度地实现人生价值。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马鸽昌对韩建书校友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志存高远,自立自强,以敢于上下求索的开拓进取精神,“敢于天下先”的创新魄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

    Copyright@1952-2019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处.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
       邮编:030024 ,单位电话:0351-6963326  电子邮箱:kdxsgl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