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处(新)
思政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管理>>正文

骊歌未央,再续华章——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6-22

仲夏草木盛,桃李分外香。6月21日上午,我校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奋进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在校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白培康以《心怀家国 奋进有为 让青春绽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题,为即将奔赴新征程的毕业生带来大学的“最后一课”。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四年来倾心付出、辛勤教诲的师长,向奋战在各个岗位的教职员工、广大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他深情寄语2023届毕业生,你们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学校70周年校庆;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举办冬奥会的伟大壮举和历史性胜利、学校在奋力实现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这里,有你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更有你们感悟时代脉搏、汲取前行力量,展现科大学子昂扬姿态、坚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信与担当。

离别之际,白培康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初心如磐,不负青衿。希望大家要常怀爱国之心、常存报国之志,热爱祖国,心系人民。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立志许身报国,厚植家国情怀,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争做忠诚坚定的爱国者;二是坚守梦想,笃定前行。希望大家秉持科大校训,接下时代的接力棒,抛弃“佛系”、拒绝“躺平”,始终保持人生定力、锚定成长目标,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实践中淬炼青春,在拼搏中磨砺青春,争做“强国有我”的实干者;三是惟实励新,精进臻善。希望大家永葆探究之心,持续积累、深入思考,强化创新思维、参与创新实践,以自己的所学所长回馈社会;要永葆无畏之志,在大风大浪面前站得住,在风险挑战面前扛得住,争做勇往直前的奋进者。

副校长谢刚宣读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侯华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刘向军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佳琪在毕业之际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她发自肺腑地说道,“学校教会我们的道理,给予我们的历练,赋予我们的底气,将会一路伴随着我们向远处行、往高处走。”

“母校永远是你发展、成长的坚强后盾。”机械工程学院江连运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志存高远,奋斗无悔,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我校校友、86级锻压专业毕业生、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和,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时光和工作经历,向学弟学妹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二是保持勤奋努力、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去探索自己的人生道路,取得辉煌成就。

党委书记王志连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深情寄语毕业生们:一是仰望星空、以梦为马,做胸怀家国的有志青年。要以信仰之光点亮青春理想,照亮前进之路,忠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是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做勇攀高峰的有为青年。要让“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校训精神成为奋进新时代的志气,让从科大学到的知识成为迈进新征途的勇气,让在科大增长的才干成为开创新伟业的底气,珍惜青春韶华,敢为人先;三是磨砺意志、甘于奉献,做昂扬奋斗的有责青年。要勇于拼搏奋斗,敢于担当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站在C位,演绎好自己的青春剧,书写出一段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送上祝福。漫漫求学路,难忘师长恩。毕业生代表向长期默默陪伴成长的辅导员、公寓管理员、餐厅员工、校车司机、医护人员等一线教职工鞠躬献花,送上最诚挚的谢意。

典礼开始前,《起风了》《你曾是少年》《凤凰花开的路口》……一首首暖场歌曲迅速点燃现场,悠扬的歌声唤起同学们难忘的校园记忆,传递出对毕业生美好的祝愿。

夏至已至,未来已来,骊歌未央,再续华章。一朝科大人,一生科大情,带着母校的真挚祝福、师长的深情嘱托,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奔赴新的征途。衷心祝福2023届毕业生一路高歌、前程似锦。



上一条:@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离校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1952-2019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处.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
       邮编:030024 ,单位电话:0351-6963326  电子邮箱:kdxsgl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