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处(新)
思政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管理>>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3-09-05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9月4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万柏林校区、晋源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70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共上“开学第一课”,开启人生新篇章。校党委书记王志连、校长白培康、校纪委书记李志荣、副校长谢刚、刘向军、侯华、马立峰出席典礼。2023级新生、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参加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志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中国机械工业人才的摇篮,在7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丹心励耕、潜心育才,培养出了数以万计的各行各业精英翘楚,孕育了“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科大精神。今日之科大,正秉承发扬历史科大之胸怀、担当、精神,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阔步前行。他深情寄语全体新生,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中去;要锻造坚韧品格,脚踏实地,以奋斗姿态谱写青春华章;要勇于探索创新,勇闯创新“无人区”,争做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的科大人。

白培康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来到科大,意味着迈上更加宽广的成长舞台、开启更加艰巨的奋斗征程。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风华正茂引领未来,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出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二是蓄坚韧之力,希望同学们坚守立志成才的初心,保持刻苦学习的定力,不惧挑战,勇往直前,勤奋不怠,自强不息,练就过硬本领;三是铸创新之魂,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创新思维,涵养创新锐气,磨砺创新意志,瞄准创新方向,拥抱时代之变,关切人民之需,以创新智慧积极推动社会进步。

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校徽不仅代表着“科大人”这一光荣的身份,更饱含着学校的祝福与期望。

我校94届铸造专业毕业生、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北京时利和智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海回顾了自己在科大难忘的学习生活经历。他分享到,人生就是答卷,答案永不相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心系家国情怀,脚踏实地、埋头苦学,奋力书写人生的精彩。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石慧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到,大学生活很短暂、很珍贵,值得倾注全部的热爱和真情。愿同学们满眼星辰、怀揣梦想、点燃希望、肩扛责任,做不懈奋斗的大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郭子彤作为在校学生代表作了发言。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羽茜、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段煜章作为2023级新生代表作了发言。

典礼由李志荣主持。

刘向军在军训动员讲话中表示,要把军训当成接受人生历练、经受困难考验的重要一课,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增强国防意识,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磨砺顽强意志、培养良好作风,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愿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理想,奏响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开创人生的无限精彩!




下一条:@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关闭

    Copyright@1952-2019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处.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
       邮编:030024 ,单位电话:0351-6963326  电子邮箱:kdxsglk@126.com